close

生日

1/26 我生日

相信大多人也都是過著國歷上過生日的

生日大多數都是到某一個地點聚集起親朋好友們一起慶祝

收禮物...等等的

生日? 何謂生日?  

在我有印象以來有過生日的印象
是在當我是嬰兒時候,
阿公帶著大家幫我過的。
還有幼稚園跟著班上的同學一起過的。
還有國小的時後有喜歡的人突然寄給我一張充滿祝賀的卡片
給我過生日。

處此之外~ 到底何謂生日勒! 到現在還不是很明白的。



於是就在網路上某網站很出名的知知+收尋一番
有人說是母難日在生日當天是要來感謝父母,雖然說是母難日,但也可以說是母親受難告一段落的日子。
但是在這一天最喜悅的反而是"母親"

古代的人過生日,無非只是想祈求長壽長春、身體健康,
還要拜祖先、祈求祖先保佑,
無非是因為古代的人醫學人禍不發達,
人類的壽命不長,
有句諺語叫做『人生七十古來稀』
釋義:自古以來活到七十歲的人並不多見。

語出 唐朝‧杜甫 的 曲江對酒

『 朝回日日點春衣,每日江頭盡醉歸,酒債尋常隨處有,人生七十古來稀。
穿花蛺蝶深深見,點水蜻蜓款款飛,傳語風光共流轉,暫時相賞莫相違。』



還有人稱為:長尾巴
中國古典的民間俚俗用法, 小孩子或尚未結婚年輕人的生日。

可能是從前的醫藥不發達,嬰幼兒夭折率高,民間傳說把小孩名字取的越難聽、越能長命百歲

(生日還有很多種解釋方法)

不過我還沒想到我睡醒後的1/26生日到底要如何過

『事前提要:已經沒在過生日的,所以已經有一段時間對生日沒有特別的感觸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也是,只是剛剛好1/26打工休假、學校放寒假,在家無所事事。』

我有個想法剛好1/25也就是我生日前一天有出一部鬼片
之前有跟女性友人約好要看電影但是還沒去,就這樣吧!
睡醒就約~ 

如果沒成功,
應該晚上會信長咖到網咖戰好幾回合玩到爽。

白天就騎著R150到處亂逛看美景好了!




(雖然不是很奢華般的過,不過至少有過的感覺.....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m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